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

20190322-0408 冰島-荷蘭極光之旅 I

20190322 TPE-AMS-KEF

     籌畫了半年的冰島之旅即將啟程,從台灣出發到冰島,沒有直飛航班,幾乎都要到歐洲轉機,因此我們選擇了搭華航到阿姆斯特丹轉機,接著搭廉航WOW AIR到冰島。回程的時候,留了兩天半的時間待在阿姆斯特丹附近逛逛。
     Check-in後進入管制區,發現了免費的貴賓室體驗區,這裡又寬敞的休息空間、不少的充電插座,也有淋浴間,對沒有免費貴賓室服務的旅客來說,是個很棒的休息空間。
     我們還蠻早到櫃檯Check-in,所以拿到了第一排比較寬裕的位子,小缺點是旁邊可能會有小朋友當鄰居,不過我們當天旁邊的小女生,大部分的時間都很乖,辛苦的是媽媽,只要小朋友有動靜,就要立刻從睡夢中起來安撫,整趟行程我無法好好休息。
      這次上飛機之後竟然還可以睡6個小時,跟之前比起來,睡眠品質跟時間都好多了。
    由於才剛上飛機就昏睡了,所以第一餐請空姐幫我保留,睡醒了才請空姐幫我送,空姐解釋目前是無法幫餐點重新加熱。這趟行程我訂了印度素食,還點了一杯牛奶,這飯食沒有很吸引我,卻有顆紅豆椰子甜點,還蠻特別的。
      偶爾醒著,偶爾睡著,中間搭配著電影,來到了第二餐印度素食。這一餐是印度抓餅加蔬菜咖喱,只有簡單的水果和麵包,不過抓餅比較對我的胃。由於第一餐,睡夢中有聽到似乎有冰淇淋這個選項,硬著頭皮跟空姐問問看,沒想到竟然還有冰淇淋,於是享用到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。
      3/22早上7點35左右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,檢查護照的時候,海關人員態度好差,問了我去哪裡、去那裡幹嘛、還要我show回程機票,出示電子檔的機票給他看,還說下次要列印出來,最後護照幾乎用丟的還我,讓我對荷蘭的第一印象超差,連台灣的路人都替我打抱不平,說他怎麼那麼兇。讓我當下決定,不會再來荷蘭第二次了。
      行李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,先到3樓的櫃檯check-in。沒想到廉價航空WOW AIR是自助check-in,行李秤重之後,掃描手機的boarding pass QR code,列印了行李條碼,貼上後,行李就會收到倉庫裡面。
      荷蘭今天的天氣超霧,能見度很低。我們稍微到機場外面感受一下8度C的氣溫,為冰島的低溫熱身一下,便進入管制區。
      進入管制區後,掃描登機證後,檢查行李後不需要通過海關就進入M登機口了。荷蘭的機場,進入管制區後,沒有什麼商店可以逛,就在urban market前休息,買了一杯flat white,等待登機時間。
      11:35的飛機,因為天氣的關係,飛機12:30才起飛。大約飛行三小時,約莫14:30抵達冰島,飛機上看到了窗外雪白一片的大地,到了機場之後卻開始下大雪,看來冰島真的是用冰來迎接我們。
      冰島機場領行李的速度還蠻快的,由於冰島屬於歐盟的成員之一,竟然不需要海關,對於護照上沒有冰島章這件事,有點小遺憾。自從快速通關實行之後,護照裡的章變得好少、好乾淨。
      機場外面的氣溫好低,不時飄雪偶爾來個小冰雹,好冷啊!我們搭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到Thrifty辦理租車的手續。這次租的是Ford Kuga車型,額外多一位副駕駛,經過仔細檢查車子外觀跟功能後,就在飄雪的狀況下開始了冰島之旅。
      第一站就先到Costco採購,飄著雪的氣候,光是從停車場到Costco賣場,這一段短短的距離,就讓人覺得冷到爆炸,好難想像之後在冰島要怎麼出門。冰島這幾天,可是經歷了暴風雪好幾天了,希望我們之後可以有好天氣陪伴我們。
      冰島的Costco可以使用台灣的會員證進入,付費的時候也沒有強制一定要使用Costco的信用卡,限制條件比台灣的少一些。
      採購完,我們繼續往Reykjavik前進,今天住宿的是4th Floor hotel就在市中心,車子可以停在地下室的停車場。飯店電梯很有年紀了,它只有開門鍵,沒有關門鍵,而且按了樓層也不會顯示,需要待一小段時間才會關門,讓我們好不習慣。
      從飯店往外看,不斷的刮著風雪,看來短時間天氣應該不會很好。在冰島旅行,尤其是冬季,需要下載不少的APP:天氣、路況、極光等,路況就是一個決定你今天可以到哪裡的重要因素,因此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,就是要看這些資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91031-1111 澳洲墨爾本-雪梨之旅 X

20191110-11 Newtown - TPE        今天在Kings Cross車站附近的Fitzroy公園有小小的市集,只有5-6攤小攤子,大概5分鐘就逛完了。從Kings Cross坐地鐵到St Peter 站,準備到Newtown逛逛順便參加Fre...